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原創文章】20090728為什麼追女生的過程中不需要表白

男生追女生、把妹,為的是能交往、成為男女朋友、開始談戀愛,不是為了有機會表白,這道理看似很簡單,但許多男生卻把焦點放在「找機會表白」,例如趁女生生日前送生日禮物表白、趁畢業前送花表白、趁七夕前寫情書表白看情人節能否一起約會……,如果你對她內心不夠了解的話,這種作法勝算並不大,你賭的是她寂寞、她空虛、她感動後會衝動答應,即使有機會成功,都不是高明的作法。

同時太快表白是有副作用或後遺症的,想想看,萬一這女生對你沒興趣呢?怎麼辦?如果她對你沒興趣,你卻跟她表白,等於要她「攤牌」、「說破」、「講白」,要知道,很多女生是不會攤牌、不懂拒絕藝術的,想想看,有幾個女生好意思說「我對你一點都不感興趣」、「你根本不是我喜歡的型」、「我們怎麼可能在一起」,而如果她又真的這樣說出口,你會不會難看、會不會受傷?她如果沒什麼回應,你又該如何找台階下?說「我知道了,我不是你的菜」,這不是只是讓關係更尷尬嗎?難道你要女生附和說「對,你不是我的菜」?如果她採取「疏離政策」、「變忙」、「搞消失」、「眼不見為淨」、「保持距離以策安全」,這其實是種下心結,對你們原本友好的關係不也是一種破壞、扭曲?

就我了解,男生對不喜歡他的女生表白,只有一種解套方式,就是這女生有智慧、有風度、有手腕,找了很棒的台階給男生下,絕大多數女生沒有這種功力,即使有這意願也力有未逮,最慘的是,有些女生還會把你追她當作戰績,用以炫耀和抬高自我身價,為自己的魅力指數加分,雖然不是很可取,但畢竟是男生咎由自取。

所以追女生的過程中,不要直率表白(當然你是布萊德彼特、貝克漢、劉德華、梁朝偉、或啥米萬人迷、女性夢中情人的話,也許例外),你該把焦點放在:

1. 你是不是真的喜歡她?還是只是看了A片或其他理由荷爾蒙作祟?
2. 判斷她有沒有可能喜歡你(如果沒有可能就早點放棄)
3. 用什麼方式能引起她的注意
4. 如何讓她對你有好感
5. 如何從有好感到喜歡上你
6. 判斷她是否已經愛上妳,可以正式跨入男女朋友關係

然後,「表白」只是畫龍點睛之作,高手是等龍已經畫好,才做點睛,否則就是亂點,亂點鴛鴦譜跟亂槍打鳥一樣,有什麼可取?荷爾蒙作祟的話,在房間自我取材才是取之有道,你可以亂打手槍,但不要亂槍打鳥,愛情神槍手不會經常被正妹打槍。

下次在愛情遊戲中要扣扳機時,請先確定自己是否已經十拿九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