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原創文章】20090724孫道存娶嫩妻新聞簡評

孫道存娶嫩妻,所謂「老牛吃嫩草」,引起輿論嘩然,甚至撻伐,很多人公開批評、不認同,然後針對老少配提出各種看法、意見。

基本上,我覺得這件事大部分的人都模糊焦點了,為什麼會模糊焦點?因為沒看清楚真相,沒看透事實的本質。

大家都把孫道存和吳逸玲的關係定位為「婚姻」,其實是被「婚姻」這形式、框架給騙了;大家只要把孫道存和吳逸玲的關係定位為一樁「交易」,一切就撥雲見日、恍然大悟了。

孫道存和吳逸玲是在進行一樁「財、貌」交易,但是以婚姻的形式來偷渡、來偷天換日、來合法包養,如此而已。

這些人因為孫道存要辦婚禮,就開始針對婚姻關係和婚姻男女主角發表意見和評論,如果今天的報導角度是孫道存長期包養吳逸玲呢?大家就不會這樣形容了吧!但事實上,對孫道存和吳逸玲而言,管他叫「婚姻」還是叫「包養」,雙方目的都有達到才是最重要的,其他不過是「包裝」、「外觀」而已。

很多人不祝福這樁婚姻,就我看來,以交易為實質內容的婚姻,反倒單純多了!大部分人不論談戀愛或是結婚,都會發現跟自己原本的預期落差很大,不一定是不好,但就是跟原本預期不同,但如果是買外籍新娘,我想跟原本的預期落差就不會太大了。

另外,有些人自己的婚姻品質,未必比孫道存和吳逸玲來得好,我看批評話就省省吧!以免來日落人笑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