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聯合報2009-07-16】孫道存娶嫩妻 范可欽批:給社會負面示範

孫道存娶嫩妻 范可欽批:給社會負面示範

【聯合報╱本報記者/綜合報導】 2009.07.16 05:04 am


范可欽(左起)、吳念真、王偉忠、徐乃麟對老少配紛紛發表意見。
本報資料照片


60歲孫道存娶嫩妻話題發酵,有關吳逸玲的八卦滿天飛,已引發社會輿論廣泛討論,廣告創意人范可欽昨嚴厲批評,孫、吳婚姻已經給社會帶來負面示範:「因為連自己兒女都不願表示看法,代表對父親的行徑有保留,很多人也娶年輕妻子,並未惹來非議,代表年齡差距不是問題,而是孫道存給人到處留情,並公開宣揚的負面形象。」

孫道存娶嫩妻,已引起不少人奉孫為老男人的偶像,范可欽認為,社會不該批判老少配,男歡女愛誰都管不著,但問題就在孫道存處處留情,公然外遇,非婚生子,一而再再而三的感情出軌,視之為理所當然,混淆社會價值觀,給年輕人帶來不好的影響,這才是應該正視的面相,據他觀察,孫道存身邊鮮少人給予祝福。

廣告人吳念真昨以「吃米粉,旁人喊燒」形容,指兩人都是大人了,做事要自己負責,但若換了自己是男主角,要和年輕妻子長期相處,會有困難。製作人王偉忠聽到「老牛吃嫩草」問題,笑說:「我不會回答這個問題啦。」「因為我也是老牛。」被問「你又沒吃嫩草」時,他搞笑反問:「怎麼知道我沒有?」

嫩妻上吳宗憲「我猜」節目不斷被播送,憲哥昨只說:「我們稱她有三頭六臂(形容她身材極好)。」但若女兒日後也要嫁大她32歲的老翁?吳宗憲馬上否決:「那是絕不可能的。」

今年50歲的徐乃麟說,若是有天女兒告訴他,男友年紀與他相當,「我會勸她好好想一想。」


吳宗憲昨說,絕不允許女兒日後嫁老翁。
記者陳俊吉/攝影

※延伸閱讀》
‧孫道存嫩妻 曾上「我猜」被猛虧
‧張菲談孫道存:我崇拜他


【2009/07/16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