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原創文章】20090724高金、李鴻源又爆牽手出遊新聞簡評

1. 邱毅語帶羨慕口吻:「嘆為觀止!實在太大膽!我只能說欽佩他們的勇氣!」這是一般人的反應之一,一般人看到所謂「不倫戀」、「婚外情」,通常不是「不屑」就是「羨慕」,「不屑」別人搞「背叛出軌」,或是「羨慕」別人享「齊人之福」,但我從其他角度來給大家開開眼界:李鴻源如果是跟其他女人出軌會這樣大膽、放開嗎?我認為不會,我們看到壹週刊爆料的類似王文堯蔡幸娟外遇,都是偷偷摸摸、遮遮掩掩,為什麼高金和李鴻源這對緋聞已經上過媒體的,反而還不更避諱?我自己的看法是,他們真的墜入愛河、真的在這段感情中付出了。

2. 大部分的人在感情中都只想「得到」,得到對方的「付出」,即使自己願意先付出,都是希望能「交換」到對方的付出;當雙方都忘卻自己,都只想要滿足對方的時候,奇蹟才會出現,Miracle of love!

3. 談到外遇、出軌、偷吃、婚外情,一般人總要道貌岸然、義正嚴詞的公開講些大道理,就我看來,男人婚後遇到機會卻沒偷吃、出軌、外遇,只有一種可能:理智戰勝感情,意志力勝利了,如此而已,講其他的都是漂亮話,聽聽就好。

4. 現實常常是可悲和醜陋的,在婚姻中忠誠、沒外遇的男人,有時候真的只是因為
(1) 誘惑不夠,例如自己看上的女人看不上他
(2) 代價太大,例如娶了比自己有錢許多的女人,不敢外遇
(3) 代價太大,例如自己已經是公眾人物,常被狗仔跟蹤
(4) 膽子太小,不敢做沒把握的事
(5) 時間還沒到
(6) 花錢買春,不談可能有後遺症的感情,但也是肉體出軌、肉體外遇

5. 如果高金和李鴻源是真心相愛,世人何妨多給她們一些祝福,多給李鴻源的元配多些支持。這對李鴻源的元配是不是不公平?是的,是不公平,但是硬把心不在的男人綁住、限制住,又是為了什麼?世界上本來就沒公平這件事,人一出生的時候就註定了這件事。

6. 大部分的人談到婚姻,都必須「道德第一」、「道德凌駕一切」,我覺得如果能把「美感」排到第一,不也很好嗎?唯美、雍容、浪漫、絢爛的走過愛情、走完人生,又何妨?

7. 我不是說我是對的、我是真理,人生也不是只有真理和是非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