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原創文章】20090702相愛靠直覺,相處靠修為簡評

1. 「相愛靠直覺,相處靠修為」這標題寫得很好、很傳神,人生就是這麼矛盾:你愛上一個人常常是靠直覺,但是直覺對親密相處而言,卻是靠不住的,靠得住的其實是修為,但偏偏你很難從一個人的修為去引爆戀愛中的「觸電」效應,戀愛還是「看對眼」、「天雷勾動地火」、「乾材燒起烈火」效果最快、最讓人興奮、心跳加快、血壓升高。

2. 緣分很重要:「後來湯志偉痛苦不堪跑去問黃琴伶:『妳愛我嗎?假如妳愛我而我也愛妳,現在又沒有戰爭,我們為什麼要生離死別呢?』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令黃琴伶下了決心,不計一切追求自己的幸福。」湯志偉可能真的感情豐富、天生吃演戲這行飯;現實生活中許多男人,他在感情中痛苦不堪,可能選擇「忍受痛苦」、「獨自吞淚」、「遠走他鄉」、「忘記傷心地」、「讓時間沖淡一切」、「不要活了」、「自我結束生命」、「放棄最好的、選擇次好的」、「認為自己真的不夠好、配不上對方、不值得對方來愛」。或者說,緣分真的很重要,湯志偉當時如果出現猶豫,沒有跑去問黃琴伶,沒有用這麼有戲劇張力的問句來提問,也許兩人的關係就此改寫。

3. 這個黃琴伶剛好也是需要湯志偉這型的男人,否則一般情侶常常在還沒走到「以脫離親子關係為要脅」的時候,就放棄彼此了。

4. 「愛一個人的優點而誠心接納他全部的缺點,不就是婚姻最偉大的地方嗎?」這句話我也有話要說:「愛一個人的優點而誠心忘記他全部的缺點,不就是戀愛最偉大的地方嗎?」當然,也是最盲目的地方,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