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原創文章】20090724柏妍安豪門夢碎新聞簡評

我覺得想嫁入豪門的女明星,本來就是在進行一樁「財、貌」交易,既然是交易,當然「入市有風險」,像孫道存和吳逸玲的交易,因為雙方圖的東西都很清楚明確,而且很單純是兩個主導性很強的Player,交易結構單純,所以成交機率高,但柏研安和王泉仁的交易,結構就沒這麼單純,因為:王泉仁遠比孫道存年輕、台塑大宅門遠比孫道存一個人複雜、王泉仁還是會受到台塑家族影響、柏研安在演藝界形象並不夠好……,這種交易變數多,翻盤的風險本來就比較大,柏研安既然要賭一把,只好願賭服輸,畢竟報酬率永遠跟風險成正比,要押寶股王級的飆股,當然比較容易失望;尤其容我直截了當的說一句:以王泉仁的條件背景,他太容易交往到比柏研安條件更好的女人。

想嫁入豪門的正妹得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是要愛情?還是要當貴婦?還是要當有愛情的貴婦?

恕我做兩個重點提示:
1. 在很多豪門裡,並不存在「有愛情的貴婦」這個選項,有時候甚至只存在「貴婦」這唯一選項,根本沒得挑,更殘酷的是,有時候只存在「名分」這種選項,換句話說,妳一開始可能就得要有「放棄愛情」或「愛情即將過期」的認知;這在越是不符合「門當戶對」的條件時,越是明顯。

2. 如果妳不是豪門、不是門當戶對,硬要當灰姑娘、硬要「麻雀變鳳凰」、硬要愛慕虛榮、硬要過豪門日子,妳也得有本事適應「豪門文化」,不要以為進了門,關起門來都是一家人,有時候,關起門來,彷彿是陌生人,很多時候,裡外不是人。

所以,柏研安的幸運可能是提早跟王泉仁了斷。

我一向不看好光是靠臉蛋、身材、知名度就嫁入豪門的女明星女主播的下場;這些女明星女主播,如果內在沒有一定水平,嫁入豪門根本是悲劇的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