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原創文章】20090728淺談如何跟正妹表白

談戀愛其實跟任何一門學問一樣,都是講究技巧的,雖然有些人比較有天賦、比較有sense,但基本的努力和練習,以及正確的知識和觀念,還是挺有幫助的。

很多男人在追正妹的時候,很快就表現出「我愛上妳」、「我被妳電到」、「我要追妳」、「妳要不要當我女朋友」、「不然妳喜歡的是誰」……釋放出各種表白式的徵候或訊息,我當這是愛情遊戲中的技術犯規,如同買股票的時候隨性下單,運氣好的時候可以賺到錢,但長期投資報酬率註定是負的。

如果你真的喜歡一個女人,你可以對她好一點、可以多關心她、多注意她,但不需要讓她認為「在這男人眼中,我已經被鎖定,他正準備要跨越雷池。」

你該做的是,讓她經常想到你,例如逗她笑、讓她心情由壞轉好,例如大家都送她耶誕禮物時,你用心送特別一點的,讓她會心一笑、另眼相看,例如有表演或競賽的時候,你是當場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表演的主角或競賽的冠軍),例如傳簡訊時,設計特別的開場或陳述,來傳達一件只是通知性質的訊息。總之,讓她腦袋空白、發呆時候會想到你,讓她跟人哈啦扯淡的時候會想到你,最好是當她心情不好的時候,會想找你,當你在她心情不好時恰巧出現,她會覺得“Great!”

如果她對你的舉動只有禮貌性回應,內心其實沒有被打動,正常情況下,你不是她的菜,或是她已經看上其他菜,你應該放手,尋找其他對象,但不用立刻對她表現出「判若兩人」,這樣很現實,有損你在女生圈中的形象,也不是一個紳士應該有的風度。

當她對你也有好感的時候,你就可以慢慢拉近距離,這時候不用急,不要想「趕快對她表白」、「趕快得到確定的答案」、「趕快確定是要開始交往還是要找備胎」,都不需要,你該設法讓她從「有好感」跨越到「喜歡你」。

其實戀愛中,表白不是必須的,互相吸引、互相喜歡才是必須的,而導入互相喜歡的過程中,「曖昧」往往比「攤牌」有效,「曖昧」常帶給人樂趣、新鮮、亢奮,「攤牌」卻常帶來壓力、承諾、責任。

當她也喜歡你的時候,才是考慮如何表白的時候。

別幻想女生會因為你做了「表白」這動作,而從「不來電」到「愛上你」;女生只會因為她喜歡你而喜歡你,不會因為你表白了而改變立場,由不喜歡你變得開始喜歡你。

當她也喜歡你的時候,你有兩個方式表白。

第一種情況是,她開口或採取行動問你了,這時候不妨先給個幽默、坦白、大方的承認,當熱度快要有點減退的時候,再給個浪漫深情的告白,也就是先讓她開心,再讓她感動。

第二種情況是,她知道你喜歡她,而她也確定自己愛上你了,但她只是喜形於色,並沒有特殊動作,在這從「關係曖昧轉為迎接新關係」的過程不長,你得把握時間,在這稍縱即逝的機會點,做個浪漫的表白動作,也許是一束花,也許是一個吻,也許是一個擁抱,也許是唱一首歌,也許是一段肺腑之言,總之你應該在女生心情最微妙的階段出手,用個戲劇化的方式表白,讓她感動,然後再做些讓她開心的事,跟她共度一些歡樂時光。

這兩種狀況都是「開心」和「感動」交錯,只是先後順序不同,但時間點都是在她也喜歡上你之後;切記,當女生不喜歡你的時候,不要表白。

祝你表白順利、抱得美人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