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原創文章】20090613劉黎兒「不同居不知道的真相」讀後感

結婚,「緣分」佔很重要的關鍵,例如年輕時可能會「喪失新鮮感而生倦意」,年老的話可能反而能體悟「新鮮感不過一時的幻覺而已」。

又如作者所言,「住在一起才知道的真相很多」,但隨著年齡增加、閱歷豐富、視野變寬、人生境界不同,面對「住在一起才知道的真相」可能會有不同的解讀,女人年輕時看到男朋友偷瞄其他正妹可能醋勁大發、嚷著要分手給男朋友教訓,中年時知道男朋友花錢買春、肉體出軌,可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有的女人甚至交了幾任男朋友之後,才發現原來肉體想出軌的還包括自己,有的女人甚至比男朋友還快就肉體出軌。

我想不論有無同居,都很可能發生結了婚才發現對方「原來是這種人」的情況,因為「原來是這種人」常常是在考驗出現、關鍵時刻出現,才能發現的,而同居只是會增加考驗出現、關鍵時刻出現的機率;另外,即使同居時發現對方「原來是這種人」,結婚後還是可能發現對方「原來還同時是這種人」。

戀愛經常讓人們只看到美好的一面、浪漫的一面,「同居」會逼你面對現實,「結婚」會逼你接受現實,呵呵!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