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原創文章】20090610為什麼三部曲之二:為什麼李進良願意和小禎結婚、踏入戀愛墳墓

我判斷李進良願意和小禎結婚,不是基於以下兩個理由:
1. 他真的愛上小禎、小禎是他的最愛
2. 胡瓜可以幫他成就事業

我自己從蛛絲馬跡判斷、拼湊,現在試著還原李進良娶小禎的原委始末,應該離真相不遠:

李進良一開始抱持心態應該也只是玩玩,覺得自己可以「搞上胡瓜女兒」很屌、很拉風,小禎跟一般無名正妹比起來雖然差了一截,但打扮起來畢竟也算亮眼、有型,李進良依照自己過去的花心經驗,認為很多正妹會因為「受不了李進良的花心、愛玩、自私」而主動分手,或者李進良也可以很理性的主動提出分手,或者雙方都認知彼此不適合而互提分手。李進良可能這樣盤算:就算分得有點難看,也會因為小禎和胡瓜都是公眾人物,顧及形象和演藝事業,不致於出惡言惡行,流於失態、有失風度。

就在這「搞上很屌、很拉風」的驅動力,和「分手應該很簡單」的安全底限下,李進良放手玩了一把。

李進良以為可以在和小禎的這段關係中順利出場、漂亮出場,還能在個人情史上添一筆風流韻事,這是李進良的算盤和不能說的秘密,不料陰溝裡翻船,所謂人算不如天算,計畫趕不上變化。

李進良玩火、點火之後,才意識到「不但小禎很認真,胡瓜也很認真!」小禎因為是胡瓜女兒,生活中圈應該沒什麼人追,因為:條件不好的男生不敢追胡瓜女兒,胡瓜也看不上條件不好的女婿;條件好的男生則很容易追到比小禎正許多的正妹,也不喜歡有個背景強勢的岳父。而胡瓜也清楚知道自己的身分背景,造成別人不追她女兒,導致小禎不容易交到男朋友,胡瓜雖然可能對小禎有點歉意,但畢竟是無法改變的現實。

現在胡瓜父女遇到條件夠格又願意追自己女兒的李進良,自然百般禮遇、萬般疼惜,李進良可能因為「追了」、「上了」小禎,所以不方便立刻吃乾抹淨、拔屌不認人,又因為小禎是胡瓜的女兒,李進良不能對胡瓜說「外面正妹比你女兒正又有情趣多了」,所以李進良且戰且走、繼續交往,在交往過程中,胡瓜當然也祭出類似「開整形診所」之類的大工程、大標案,把雙方關係綁得更緊密、更盤根錯節、更難分難捨,這種對大家都有利、對彼此事業都能相輔相成的提案,李進良自然沒理由拒絕,除非李進良敢開口:「我們到此為止吧!你女兒我只是玩玩而已,大家別那麼認真。」而李進良選擇繼續交往,不但能好處拿盡:「上小禎」、「認識演藝圈美女」、「透過診型診所名利雙收」、「接收胡瓜人脈和資源」,更可以不去必面對「如何甩掉小禎又不會得罪胡瓜」的棘手難題,搞不好哪天小禎自己主動提出分手,想著想著,李進良就撩落去了。

戀愛關係,除了極少數是走向「談一輩子不必負責任且沒結果的戀愛」之外,通常都只能走向「分手」或是「結婚」,李進良可能希望跟小禎走向「分手」,但小禎和胡瓜都是希望走向「結婚」的,所以自然越來越邁向「結婚」,終於到了攤牌說“Yes l Do”或“No Bye-Bye”的時候。

李進良交往過程中可能用「我很花心」、「我會偷吃」、「我很愛玩」,試圖讓小禎「知難而退」,不料小禎「打死不退」!當「我很花心」、「我會偷吃」、「我很愛玩」的招術都用盡時,李進良心裡也知道小禎的底限應該是「可以玩、可以偷吃、但是不能動感情」,這對花心李進良來說,等於拿到一張「合法偷吃」的免死金牌,加上岳父胡瓜大力支持李進良的整形診所事業,小禎可能處處又都順著李進良,人生如此,夫復何求?所以李進良答應走進婚姻,對象就是──小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