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原創文章】20090621公教輕熟女 不想變「敗犬」 新聞簡評

1. 這是一則很普通、沒什麼話題性、很容易被人略過的新聞,但因為跟本版主題有點交媾,加上版主總是能於無聲處聽驚雷,所以把聽到的「雷」聲拿出來「劈」評一下;雖然批判性強硬如勃起之屌,雄風如吃威而鋼,但對事不對人,請勿對號插入

2. 我的結論很簡單:劉小姐是一個不容易談到戀愛的女人,但她把這狀況怪罪於環境,That’s all!

3. 「劉小姐大嘆沒有認識新朋友的機會」:基本上這就是在為自己的單身找藉口、脫罪,我們來看看文章怎麼說:「她的朋友、同學多是上班族或服務業,下班晚,平常聚會多半是晚上8時才開始,深夜才結束,她常常無法出席,很難有機會拓展人際圈。」
「晚上8時才開始」:那不是正好先回家換衣服、梳妝、打扮得更美、更吸引人?
「深夜才結束」:誰規定不能10點或11點先離開?
「很難有機會拓展人際圈」:機會是開創的、吸引的,不是被動等待的,每天都是機會、每個人都是機會。劉小姐的一切行為充滿「被動」、「等待」,就算聚會多半是晚上8時才開始,妳不會發揮影響力和號召力,請大家把時間訂在周五晚上,要大家提早一小時到、七點開始啊?這很難嗎?這麼被動喔?聚會都要人家安排和決定?真是的!
照劉小姐的邏輯,那些常加班、工作時間長、有兼差、工作狂的人,不就更沒機會?這邏輯通嗎?

4. 「至於校內,男老師多半已婚,少數未婚的男生,卻全是替代役男,年紀比她小上一大截。」這句話,唉,不論她是否願意面對現實,她內心真正的意思是:「怎麼沒有條件好、又主動追我的男生呢?」劉小姐說她五年沒談戀愛,但是,一個學校怎麼可能「五年來,學校只有已婚的男老師和年輕未婚的替代役男,完全沒有年齡差不多的未婚男老師」?我看她的焦點根本集中在「沒有合適對象」上!她根本已經未審先判自己「嫁不掉了」!她的焦點集中在問題上,而非處理問題上。

5. 這位劉小姐只是抱怨、只是把思考焦點集中在「沒有合適對象」的現象本身,她怎麼不把意念集中在「如何變成別人想談戀愛的對象」、「如何成為一個有魅力的女人」?如同失業的人老是抱怨「沒有合適的工作」、「不景氣沒有好工作」,然後找一些支持景氣衰退的數據來合理化自己目前失業的處境,而居然不願意把意念集中在「自己該如何成為老闆夢寐以求的員工」

6. 劉小姐感嘆「身旁不少當老師、公務員的輕熟女朋友,大家都有相似的遭遇,自嘲快成敗犬。」這絕不是「敗犬現象盛行」,而是「物以類聚」;我旁邊一堆當老師、當公務員,「已婚」的輕熟女。

7. 至於聯誼活動,我看是別浪費時間和經費了,會需要去聯誼的,根本不是什麼好的交往對象。好的對象、好的男女,早就
(1) 去追自己看上的對象
(2) 被別人追走、釣走
(3) 被親戚長輩介紹牽線
(4) 被朋友配對、撮合、速配
(5) 被願意守候的人等到、被期盼很久的人下手得手
(6) 被同事或鄰居近水樓台
(7) 因緣巧合促成良緣
這麼多關卡,哪有機會等到「聯誼」這關來讓妳慢慢「報名→聯誼→對方追求→答應交往」、讓妳撿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妳看那些戀愛品質不錯的情侶,有幾對是透過「聯誼活動」牽線認識的?少之又少吧!
把意念集中在「如何變成別人想談戀愛的對象」才是正途。
劉小姐該做的是:
(1) 停止抱怨、停止怪罪環境、停止怪罪外界因素
(2) 把自己變成有魅力有吸引力的女人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