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原創文章】20090612施寄青「不如放女婿一馬」讀後感

我同意施寄青說李進良:「他其實是誠實的人,他以不斷出狀況來告訴所有人,別把他當一回事。」我覺得李進良除了本性花心以外,他其實也有用行動告訴小禎:「別把我當一回事、別對我太認真」,因為「我很花,不值得妳愛,我不好意思說我對妳只是玩玩,我不好意思用過後就把妳甩掉,我不敢承認我是欺騙妳感情,所以請妳看在我花心的份上,主動提出分手吧!」

至於「今天他若不頂著大哥女婿的光環,會有女人投懷送抱嗎?」我倒不認同,據我所知,李進良還在榮總的時候,就非常吃得開,我意思是說,跟其他醫生比起來,李進良是超級有女人緣,而且很令其他醫生羨慕或吃味,當然,有了胡瓜加持之後,更是吃得開、吃進演藝圈、吃很大、吃很多。我不認為李進良失去綜藝大哥女婿的光環,就沒女人投懷送抱,因為:

1. 如果李進良是這種低等級,那麼小禎不會這麼愛他

2. 如果李進良是這種低等級,那麼胡瓜不會多年來都看不清,都不阻擋他們交往

3. 如果李進良是這種低等級,那麼不會爆這麼多緋聞,卻沒傳出「遭李進良欺騙說可以牽線在演藝圈大紅大紫」,顯然其他女人跟李進良在一起是「看上李進良」,不是「看上他跟胡瓜的關係」

我個人認為,李進良應該是屬於很會把妹、很會追女生、很會取悅女生、很會寵女生的類型;這部份可以參考最近的電影「舊愛找麻煩」。

「綜藝大哥若以為錢可以為女兒買幸福,不如放女婿一馬,讓他做個平凡稱職的小醫生。」我覺得這也說錯了,綜藝大哥若要為女兒買幸福,應該:

1. 自己先當個好男人,恕我直言,我不認為胡瓜是理想的丈夫和父親,他這兩個身分都沒扮演好,我甚至覺得就是胡瓜自己沒那麼好,才會縱容李進良,因為「他有我的樣子」

2. 綜藝大哥如果希望女兒幸福,在女兒剛跟李進良交往時,就應該多了解李進良,然後明白告訴小禎「李進良的本質」,希望小禎能做出「對自己幸福的明智決定」

3. 真正該放李進良一馬的,是小禎,可惜她在跟李進良的關係上,做了太多錯誤的決定,這部份請參考:「20090610為什麼三部曲之一:為什麼小禎面對李進良的玩火出軌行為沒有退場?」

李進良、小禎、胡瓜的關係會搞到這樣,有個被大家忽略的事實:「小禎在這段關係中,也是要負責任的。」大家只看到小禎是受害者,而忽略小禎也得負起一部分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