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原創文章】20090303王文華想結婚讀後感──你想跟正妹結婚嗎?

男人交女朋友的終極目的有兩個可能(我不是說上床、做愛):1.談戀愛2.結婚(當然是指談戀愛之後結婚,不然就沒必要交往)。

如果只是要「談戀愛」,你只要很會追女生、很會包裝自己、很會表演、很會滿足觀眾、能以完美的形象呈現在觀眾(你現在或未來的女朋友)面前就可以,你遲早會找到你的觀眾、你的市場,觀眾自然會陶醉在你編織出的夢幻;除非戲已經演得脫離原本路線、變調、荒腔走板(劈腿、染上毒癮或賭隱等惡習),讓她想要轉台(提出分手),不然她應該會當電視節目一樣看完、畫下休止符、有個ending。

但如果是要結婚,除了以上的過程要有一定水準表現:會追女生、包裝自己、表演、滿足觀眾….之外,你還要能夠適應謝幕、表演完、卸妝後、絢爛歸於平淡的生活;談戀愛好比你在螢光幕前,總是呈現美好的一面、完美的一面、光鮮亮麗的一面、準備過的一面、包裝打扮後的一面,但婚姻關係是你把「你選定的觀眾」拉進你的生活圈,讓她成為戲的一部份、成為你的夥伴、成為你人生這齣戲的演出班底,你們夫妻以後在朋友、同事甚至家族面前,有時候也得像演戲般「人前歡笑」。

你挑觀眾,可能挑正妹,因為在正妹面前,表演起來更賣力、更入戲、更能互動、更有表演慾、更痛快淋漓;但你挑跟你一起的演出班底,你會挑「合作夥伴」,合作夥伴是「正妹」當然最好、Perfect!但如果只能在「是正妹但不是合作夥伴」和「是合作夥伴但不是正妹」中二選一,我想為了長久考量、為了下半輩子考量、為了周遭所有親朋好友相處融洽考量、為了不搞到眾叛親離考量,你還是會忍痛割捨正妹,尤其當你認清正妹有「保存期限」、「賞味期限」的殘酷現實之後。

如果是這樣,你一開始挑交往對象的時候,幹麻用「正妹」當篩選標準?

正不正,頂多是當你面臨兩個都很好的女生時,用來晉級、拔擢其中一位時,採用的標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