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聯合報2009-03-28】曬戀愛賬單 牽手到接吻6750元

曬戀愛賬單 牽手到接吻6750元

【聯合報╱記者藍孝威】 2009.03.28 04:10 am


已故知名作家三毛曾說:「愛情這東西,只有落實到穿衣、吃飯等具體事情上,才能算真正的愛情。」湖南大學生曉斌在網上公開個人的戀愛心得,將穿衣、吃飯等具體事情都落實到男孩子身上,才發現愛情這東西很「貴」。

「三湘都市報」報導,曉斌是大三學生,戀愛時間十三個月。最近他在網上「曬」(洩漏)自己的戀愛賬單,跟女友從牽手到接吻的時間一個半月,花了人民幣一千三百五十元(約台幣六千七百五十元),最大的支出是吃飯。

曉斌的戀愛賬單顯示:他和女友去年情人節相遇,送花一束六十八元,燭光晚餐一百卅二元。「這天以後,我們每天都在一起吃飯,費用我付。三天後,我大著膽子牽了她的手。吃飯每人每天十元左右,牽手當天,送心形飾品一對五十三元」。

賬單記載,「去年三月卅日,送品牌香水一瓶三百八十六元;幫她買日常生活用品,平均每月一百八十元,同時負責每天的零食和飲料,每天十元」。「這天,我在校園的樹下,鼓起勇氣抱住了她,在沒遇到強烈反抗的情況下,吻了她」。

戀愛賬單還有:九月三日,生日大餐二百一十元,送花五十六元,酒店消費一百元。開學不久,恰遇她生日,這一晚,「我們的愛情發生了質的飛躍—酒店開房」。

他的經濟狀況算中等。他勸告那些還沒有開始戀愛的男生,「戀愛很昂貴,投入需謹慎」。

【2009/03/28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