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轉貼Brighton & 可可糖Blog】明星吶!愈是人前恩愛、離婚愈快

轉貼自http://blog.udn.com/brighton0413/3332615

明星吶!愈是人前恩愛、離婚愈快

近來藝人離婚就像瘟疫一般,一個接一個,好像停不下來似的,而且都是無預警,甚至人前表現愈恩愛甜密者,離起來更是徹底。




林慧萍和潘博照、歡歡和江國賓都離了。事情來得很突然,觀眾都很震驚,但事實上卻是「醞釀很久了」。




接觸藝人這麼久,有一個心得:藝人超愛面子,即使婚姻有問題,不到最後關頭絕不鬆口,有時還故做親熱,給人婚姻美好假像,演得很投入,其實只是怕被拆穿破碎真貌,面子全失。




方文琳和于冠華鬧離婚之前,有一次我在棚裡和方文琳聊天,聊到于冠華時,她眼眶一紅,欲言又止,報導出來後她卻又改口,說她婚姻那有什麼問題,記者瞎猜!眼睛紅算什麼問題?




後來證明他們兩人問題由來已久,經濟問題是關鍵,于冠華最後出軌被捉包只是導火線。藝人愛面子程度外人實難想像,明明通告少,進帳差,但還是要維持表面風光,十足死要面子。直到離婚後天天喊窮,說一回哭一回,想想也實在是悲哀。




林慧萍爆出離婚後,眾好友都說「怎可能,不久之前還和他們夫婦一起用餐,好得很。」事實上,這對夫妻就是在演給大家看哇,好友方芳透露兩年前就在討論離婚的事了,聚少離多,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但大明星嘛,不演一演那稱得上大腕?




說來這是公眾人物的悲哀,一舉一動都成為箭靶,也因此格外防護隱私,甚至編織出一幕幕假像,蒙騙觀眾,也麻醉自己的傷痕。




江國賓、歡歡過往表現多麼恩愛哇,甜膩膩到化不開,結果離得迅雷不及掩耳,還傳出歡歡早已在家自閉一年,而所知道的這種人前歡笑、人後撕裂的藝人婚姻假面,其實還有很多很多...。




只是,不到最後關頭絕不亮底牌,藝人永遠固守最後一道防線(其實很多一般人亦然),演一場戲給大家看,直到演不下去了,累了,疲了,再演出被迫承認一切的黯然離異劇。




伊能靜、庾澄慶不也是演了好幾年,最後才在萬般無奈中結束假面夫妻戲碼嗎?




反正,記住,愈是人前恩愛者,往往是最有問題的一對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