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自由時報2009-09-04】準日相夫人 言行麻辣燙

2009-9-4 字型: ∣看推薦∣發言∣列印∣轉寄
準日相夫人 言行麻辣燙

〔編譯鄭曉蘭/綜合報導〕日本民主黨在六十二歲的黨魁鳩山由紀夫率領下,實現真正政黨輪替後,這位準首相與六十六歲的準第一夫人鳩山幸頓時成為焦點。向來熱中精神靈魂層面以及超自然領域的幸夫人不僅公開崇尚「太陽能量」,還曾經在著作表示「自己去過金星」,她和鳩山當年那段媒體形容的「掠奪愛」更再度引發討論。

幸夫人頂著「前寶塚歌舞團女演員」的頭銜,背景與作風與一般官夫人大不相同,部分言論更是讓人摸不著頭緒。她在為鳩山助選期間,公開提及的「吃太陽補能量」堪稱經典。事實上,她之前也曾在電視台訪談節目中,突然提及:「我都會吃太陽喔。」看到主持人一臉狐疑,她索性閉眼仰頭,雙手在空中亂抓同時往嘴裡送,一邊說:「太陽出來時,就是像這樣吃太陽。我吃、我吃。」末了,還不忘補充:「最近,丈夫也開始跟我一起吃太陽了。」

此外,幸夫人也在著作「我所邂逅的世界也有不可思議的事情」中,提及:「大概二十多年,我覺得自己的肉體在睡眠之間,靈魂乘坐三角形的不明飛行物體到了金星。那是個非常美麗的地方,眼前都是一片綠油油的。」

即使如今是政壇人人稱羨的銀色夫妻,鳩山夫妻當年的戀情八卦如今再度引發討論。日文版維基百科引述電視節目「報導二○○一」的內容記載,鳩山本人曾直言,當時在美國的日本料理店愛上幸夫人時,她是有夫之婦。兩人直到一九七五年幸夫人與前夫離婚後才共結連理。鳩山對此自有一套邏輯,他說:「一般男人是從未婚女性中挑選伴侶,而我則是從全體女性中挑選伴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