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聯合報2009-09-07】櫃姐變女警 夜半查贓抓賊

櫃姐變女警 夜半查贓抓賊

【聯合報╱記者張念慈/新竹報導】 2009.09.07 03:38 am

新竹市埔頂派出所女警張君宜,親切可人,更不失威嚴。
記者張念慈/攝影

新竹市警局埔頂派出所女警張君宜曾經是百貨公司專櫃小姐,外表和身材都像模特兒,後來換跑道當女警,短短2個月,「漂亮寶貝」名聲已經傳開,執勤時常是民眾的「嬌」點。

不過,張君宜除了美貌,辦案也很有guts(指勇氣、膽量),當部分同期同事仍在摸索警察生活時,她成功破獲一起竊車案件,埔頂派出所長顏朝寬讚美她「誰敢說女警是草莓?君宜中看也中用」。

28歲的張君宜,身高165公分、體重54公斤,台中商專畢業,曾任中藥器材行業務助理、百貨公司專櫃小姐。

「想當警察,不是為了生活或收入穩定,而是具挑戰性!」她形容自己個性男性化,常好奇自問「我,究竟可以有怎樣的人生表現?」

她順利考過警察人員特考,2個月前分發到埔頂派出所,算是菜鳥卻漂亮地破獲竊案,當天深夜她和同仁查察贓車勤務,突然有人走過來問「火車站怎麼走?」張君宜看對方神情怪怪的,問他「你家住那裡?」對方說詞她直覺有異,經對方同意後搜索,後來證明機車是贓車,男子就是偷車者。

從警有沒有不適應處?張君宜笑說,男女平等,她常要服深夜勤務,體力還要加強,服白天勤務得長時間日曬,才2個月手上已曬出斑,但甘之如飴!她期許能服務民眾、貢獻社會。

【2009/09/07 聯合報】@ http://udn.com/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