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原創文章】20090523為什麼有些正妹提到要結婚時男生選擇分手

有些正妹在跟交往數年(至少兩、三年)的男朋友提議要結婚、要給父母個交代、想生小孩共組家庭……等等的時候,男生經常以支支吾吾、顧左右而言、當作女生開玩笑、說事業正在衝刺、說經濟尚未穩定安全、說自己心態還沒準備好等等的方式,以為迴避、閃躲、拖延、婉拒,甚至乾脆分手。

男人可能以為自己的藉口是真的、是對的、是站得住的,女人可能也相信男人是真的有更重要考量、可能時機還沒成熟。但事實是:

「他沒那麼愛妳。」

他可能覺得妳很正、他可能覺得帶妳出去很有面子、他可能很喜歡有個正妹在他旁邊、他很喜歡跟妳做愛或是需要有人陪他做愛、他可能不希望常常孤單一人,可是他沒愛上妳、沒有被妳電到和沖昏頭、沒有此生非妳莫屬、他沒有覺得「只要能跟妳在一起、什麼都好、什麼都答應」、沒有因為妳體會到「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

用金融家的角度來看,他跟妳在一起是「租賃」,不是「買進」,只是他一開始沒把「契約」攤開來說清楚、講明白,或是同時妳也不想面對現實,一廂情願的希望兩人經過相處會日久生情、走向婚姻,以致兩人契約留下朦朧和模糊地帶,所以這份契約變成愛情版的「一個中國、各自表述」。

一個男人如果真的真的很愛妳,他會千方百計把妳娶到手,他會想出最讓妳感動的求婚方式,他不會把雙方父母的阻擋當作絕路,他不會因為自己窮困而縮手,妳會看到他跟以往比起來好像「脫胎換骨」,妳會看到他精力充沛地化解一切困難,只為了跟妳在一起。他唯一放棄得到妳、佔有妳的原因是:他知道或確信妳旁邊有個更能讓妳幸福的男人。

正妹不用抱怨「我怎麼還沒碰上這種男人?」根據我的觀察,值得男人這麼做的正妹,比例是鳳毛麟角,所以正妹得先反求諸己,扣除外表優勢後(擇偶時外表已經不是重點),自己跟其他正妹比起來,是否還能排在極為前面、屬於鳳毛麟角;根據我的經驗,會抱怨「我怎麼還沒碰上這種男人?」「好男人都跑到哪去了?」的正妹,都不是什麼好咖,因為好咖早就碰到這種男人了。

不過話說回來,其他男人也沒啥不好啊!他有些缺點、妳有些缺點,很合理啊!大部分的關係,都是因為彼此差不多就這種等級、這種層次,所以才撮合在一起、速配在一起,如果妳值得更好的男人,妳早就得到了;如果你應該是跟正妹交往的男人,你早就跟正妹交往了。

所以別在抱怨你的伴侶了,要不就換一個,要不就停止抱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