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蘋果日報2009-08-03】少將艦長 遭控 始亂終棄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1833668/IssueID/20090803

少將艦長 遭控 始亂終棄
女記者:我為他墮胎2次
2009年08月03日蘋果日報


女記者賴佳雯出示孫海濤送她的定情物軍便帽,要證明兩人親密關係。謝昇璁攝

【王昭濱、謝昇璁╱台北報導】女記者賴佳雯日前向《蘋果》投訴,指控剛退役的海軍艦長少將孫海濤始亂終棄,稱兩人婚外畸戀6年,她兩度懷孕,少將竟以妻子將告她「通姦」脅逼墮胎,她第二度墮胎時保存胚胎存證,女記者並稱熟知他身體特徵;但孫海濤昨受訪時否認所有指控,強調從未與女記者交往。

遭指控的海軍拉法葉西寧艦前艦長孫海濤(51歲),曾任國防部聯二國際情報處長等職,2006年升任少將,今年5月申請退役,現任妻子為第二段婚姻。指控他的賴佳雯(36歲)曾任職多家電子媒體記者,跑醫療新聞被孫海濤暱稱「小護士」。

隨余政憲出海相識

賴佳雯向《蘋果》出示孫海濤3年前簽下、不對女方提出任何法律追訴的「切結書」證明兩人關係,及今年6月她委請律師對孫寄出的律師函泣訴:「這幾年來我什麼名分都不要,只要他陪我將小孩處理掉就好,想不到他這麼狠,就這樣人間蒸發!」她說婚外情曝光,恐被其妻提告通姦、妨害家庭,但她仍不顧一切,強調一定要孫海濤還她一個公道。

賴佳雯指控,6年前時任內政部長的余政憲為宣示南沙群島主權,海軍出動「武昌」、「西寧」兩艘拉法葉軍艦護航,她當時以八大電視台文字記者身分隨行採訪,結識時任上校的西寧艦長孫海濤。在5天4夜行程中,她因暈船,孫海濤送藥對她細心呵護,還將繡有「西寧艦艦長」字樣軍便帽、一對上校軍階送給她當定情物。

採訪結束後,賴佳雯指孫海濤不但邀她登軍艦參觀出遊,她到高雄時,還指派駕駛兵到機場接機及送飾品、手錶等禮物,她見孫海濤指揮眾官兵的威嚴而愛上他,甘心做他的地下夫人。曾任情報工作的孫海濤恐正牌夫人「抓猴」,行事謹慎,從不讓她主動聯繫,他只以她代辦的手機作為聯繫。

女方稱留胚胎存證


賴佳雯說,4年前她首度懷孕,孫海濤要她拿掉小孩,還說:「不會出錢幫忙養小孩!」隔年,兩人婚外情曝光分手。兩年前她生日時,他又致電祝賀並表達復合意願,兩人在去年復合。

今年5月賴佳雯再度懷孕,她說,孫海濤以「會被告通姦」脅逼她墮胎,還陪她到桃園龜山杏芳婦產科買RU486(口服墮胎藥),服藥後他即失聯,因墮胎不完全,6月底,她到三總動手術並保存胚胎存證。

為證明2人親密關係,賴佳雯秀出孫海濤傳給她的手機簡訊,寫著「小護士妳先忙吧,我得出海了,……記得要吃飯要乖哦!」她描述孫海濤手臂及身上有紅痣、右胸有手術疤痕,因打橄欖球弄傷腳趾,造成大拇趾外4趾縫合一起,因此領有殘障手冊。

孫海濤昨接受《蘋果》採訪時否認賴佳雯指控,他說:「我跟她從來沒交往過!」4年前不斷遭她騷擾、誣告濫用公務車。

孫海濤出示賴佳雯當年簽下的「切結書」,寫著「本人(賴佳雯)與孫海濤戰隊長純係公務認識,絕無涉及其他關係」、「指稱孫海濤戰隊長濫用公務車之情事,係因一時情緒使然,為使孫海濤戰隊長出面解決其他私人事務」,強調她不斷騷擾造成他與家人困擾。

男方斥「胡說八道」


賴佳雯說,她二○○三年採訪內政部長余政憲赴南沙群島時,與孫海濤結識並定情。

孫海濤也提供妻子3年前寄給賴佳雯存證信函證明他清白,孫妻當時就曾告訴賴佳雯「唯其賴小姐仍不知悔改,持續之妨害家庭破壞之舉,本人(孫妻)在此鄭重警告,賴小姐之舉已嚴重危害本人家庭和諧。」

對於賴佳雯熟知他身體特徵,孫海濤回應身上沒有紅痣及疤痕,對於腳傷,他說:「那不叫縫合。」他確實領有殘障手冊,但強調殘障手冊與腳傷無關。他3年前寫給賴佳雯的「切結書」,保證對她「不再提出任何法律追訴或任何要求事項」,是要她不要再騷擾他,他痛斥:「都是她在胡說八道!」

海軍司令部新聞官呂中華表示,司令部未接獲女記者任何投訴與檢舉,無法對此事調查,也無法針對此事回應,認為是雙方各自說辭,且為私人事件應由雙方各自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