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原創文章】20090418正妹拿什麼來換婚姻?

很多職場新鮮人在找工作的時候,大腦想的不是能幫企業貢獻什麼、能幫公司提供什麼價值、能幫老闆賺多少錢,想的反而是工作是否穩定、公司薪資待遇福利如何、是否能夠準時下班、是否需要經常性加班、除了份內工作以外有無其他雜務(例如打掃、整潔、跑腿等等非專業的工作項目)。

簡單說,他完全站在自己的立場和利益看事情,完全不站在對方立場看事情,也沒站在「合作」的前提下看事情,所以立場非常自私和偏頗,自然難以溝通和相處,下場當然令人噓唏。

如果這種人「有料」或是「很罩」,例如玩命快遞的男主角,有他就能「使命必達」,這也就罷了,但多情況下這些人的大腦根本是「忘了我是誰」式的在運作自轉,完全沒考慮到自己有幾兩重、自己在別人眼中有多少份量、自己可以拿什麼來「交換」這份工作!

談戀愛也是如此,很多正妹怨嘆「天底下沒有好男人」、「好男人都嫁掉了」、「好男人沒結婚的都是Gay」、「自己的男人怎麼有這麼多缺點」,卻沒想到「經營關係」的過程中,自己到底多麼值得、多被需要、自己是多麼不可多得的牽手伴侶!

正妹開的擇偶條件如果是:「年薪200萬台幣」、「開100萬以上的進口車」、「名下擁有市價1500萬以上的房子」,坦白說,不算太苛,畢竟符合標準的男人還蠻好找的,甚至不需要靠人介紹,週遭交際圈中常常就會有符合人選浮現。

但現實問題是,這種條件算好的男人,為什麼要選擇妳?只是因為妳很「正」嗎?這絕對不夠吧!很「正」的妹到處都是,無名相簿可以看到眼花撩亂,滑鼠按到手軟,何況沒時間在無名貼相簿的!選擇追妳可能是因為妳很「正」,但選擇跟妳攜手共度一生,正不正就不是最終決策的關鍵問題了;對很多男人而言,找共度一生的對象,「正」只是個起點、入門,但要走得長久,中間還有層層關卡,不是靠臉蛋、身材、性感、賣弄姿色就可以過關斬將,讓真男人拜倒裙下,讓英雄難過美人關。

或許妳會說:「我除了很正,也沒啥缺點啊!應該足以脫穎而出啊!」男人挑伴侶其實不會這樣看,男人會認為「再過幾年,妳就不正,妳就跟其他女生一樣了。」更會想的男人還會擔心:「萬一這妞不正之後,心態沒調適過來,還以為自己仍是該被男人捧在掌心的公主,身段放不下來,那我就大難臨頭了。」

想找好男人、有錢人當結婚對象的正妹,得認真思考該如何提升自我才能與他締造良緣、修成正果,別落入「眾多男人主動追求、獻殷勤」這種表象的陷阱,男人追妳多半是因為荷爾蒙作祟、想上妳,不是因為期待與妳過著童話般的婚姻生活,──用下半身思考的動物這時候還沒想到那麼遠!那種「有朝一日,娶妻如妳」的甜言蜜語,多半是嘴上說的,不是實際做的,而且是上床前說的,不是起床後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