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蘋果日報2009-04-09】女大生擠乳選美 教部:不妥

女大生擠乳選美 教部:不妥
校園也吹辛辣風 物化批評跟著來

2009年04月09日蘋果日報
【楊惠琪、楊桂華╱台北報導】「童顏巨乳」風吹進校園!由大學生和內衣業者合辦的「網路自拍美女票選」,主題標榜「純真性感」,但昨出爐人氣前三名女大學生,全都穿著火辣、露乳溝。教育部聞訊強調,大學院校舉辦活動不宜過度聚焦在巨乳上,將要求學校加強兩性平等教育。兩性專家則憂心,時下巨乳成風,恐有物化女性之虞。

第一名:小露吸人氣
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大四學生與內衣業者,上月起舉辦網路票選活動,開放十六至二十八歲女性報名,共七十六人參賽,其中過半數參賽者都是女大學生,參賽者的自拍照(www.wretch.cc/blog/eighteenpink/12140858)多以擠乳溝、露半球入鏡,活動網站吸引逾十五萬人次點閱;昨人氣前三名女大學生出爐,均以露酥胸博得人氣。

C罩杯、二十四歲逢甲大學企管系四年級學生阿蛤,以露半球自拍照讓她的人氣衝到第一名。她說:「同學都說,小露一點會比較吸人氣。」二十四歲世新大學公廣系三年級學生王筑瑩,憑E罩杯好身材拿第二。她說:「自拍照只有若隱若現,算保守。」第三名、二十歲景文科大餐飲管理系二年級學生鄭惠娟,E罩杯的她有張娃娃臉,班上同學稱她是「瑤瑤翻版」,她說:「參加不是要賣弄身材。」

世新:不要抹煞創意

文化大學林姓男學生說:「美的東西人人愛,希望這種活動多多益善。」輔仁大學張姓女學生說:「賣弄大胸部很噁心。」台灣性別人權會秘書長王蘋表示,最近這股童顏巨乳風,其實都是以單一審美觀在物化女性。

教育部訓委會常委柯慧貞表昨表示,學校辦的活動不宜聚焦在巨乳上,將要求學校加強宣導。世新大學校長賴鼎銘則認為,不應以物化角度抹煞學生創意。活動負責人之一、世新公廣系學生張絲婷說,希望外界用正面、健康的角度來看這次活動。

第一名 阿蛤
本名:不透露
年齡:24歲
就讀學校:逢甲大學企管系4年級
明星臉:尹馨、趙薇
身高體重:164公分 48公斤
點閱人次:約2萬人次
三圍:34C、25、35
※資料來源:阿蛤、台灣奧黛莉公司

第二名 小公主
本名:王筑瑩
年齡:24歲
就讀學校:世新大學公廣系3年級
明星臉:邱綺雯
身高體重:166公分 52公斤
點閱人次:約1.9萬人次
三圍:32E、25、35
※資料來源:王筑瑩、台灣奧黛莉公司

第三名 PINK
本名:鄭惠娟
年齡:20歲
就讀學校:景文科大餐飲管理系2年級
明星臉:王瞳、Linda
身高體重:157公分 42公斤
點閱人次:約1.7萬人次
三圍:32E、23、34
※資料來源:鄭惠娟、台灣奧黛莉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