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原創文章】20090202追正妹的成本

很多男生無法抗拒正妹的誘惑,即使理性上已經知道「這正妹很難搞」,仍然忍不住「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明明知道身邊很多女生可以追得到,這些追得到的女生外型雖然不至於驚為天人,但也賞心悅目,重點是個性好相處,而且貼心,但仍然因為正妹的「正」,而勇往直前、九死無悔。

我簡單列舉追正妹的成本和可能的迷思如下:

1. 如果追不到這正妹卻孤注一擲的話,可能幾年下來,追了不少正妹,沒一個到手,但時間、歲月卻過去了,假如一個男生從18歲到25歲都「非正妹不追」,結果卻「一個正妹也沒追到」,則他這7年來其實等於單身,他錯過了7年可以談戀愛、談感情的兩人世界,而且他永遠錯過18歲談戀愛的滋味、永遠錯過19歲談戀愛的滋味,他永遠沒機會嚐到在年輕時候談戀愛的年少輕狂。(當然女生如果也是非帥哥不交往,也可能會犯下類似的錯誤)

2. 一個男生如果「非正妹不追」,很可能錯過真正適合他的終身伴侶,簡單說,這男生的眼中只有正妹,卻忽略了旁邊有些女生其實對他有好感、願意為他付出、願意包容他,他會錯過這種女生,這女生後來可能對這男生死心、可能被其他男生追走、可能在生涯上做出重大改變(例如移民),導致雙方未來不會再有交集,而這男生可能也沒追到正妹,或是追到後發現根本無法相處、不適合,但他想回到這真正適合他的女生身邊,已經來不及了。

3. 當然追正妹還有金錢以及跟一般追女生需要付出的成本,但我覺得最大的成本不外乎是機會成本,即「追到後來一場空」、「錯過好女孩」、「正妹沒追到、好妹跑掉了、愛情兩頭空」

4. 不是我危言聳聽,錯過好女孩是會讓人後悔莫及、遺憾終身的,你甚至可能暫時或終身失去再去愛人的能力

5. 追正妹還可能追到最後發現被擺了一道:這正妹根本已經有男朋友、這正妹根本是把你當凱子削、這正妹只是希望塑造出很多人追她的形象而跟你搞一下曖昧來拉抬自己身價

6. 追到正妹可能很有成就感,可能能滿足虛榮心很有面子,可能會因為新鮮感快樂一陣子,但最實際、最長久、最終的問題還是「兩人獨處是否快樂」,但是在追正妹的過程中,你很可能把「兩人獨處是否快樂」這件事根本拋諸腦後

7. 正妹容易影響男人的判斷,男人老二硬的時候,判斷力降低是很合理的,不是平時邏輯訓練不夠強,是生理正在影響心理。不然怎麼會有詐騙集團專找辣妹業務呢?判斷力經常落在水平之下,對男人事業、理財而言,當然不是好現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