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原創文章】20090225JP Morgan金融家回覆讀後感

我不認為當一個女生用「我怎樣才能嫁給有錢人」當找男朋友、男伴、老公的出發點,可以找到幸福,因為一開始交往的前提就設定錯了,畢竟對男生而言,「妳跟我在一起只是看上我的錢,我幹麻珍惜妳?」對有些有錢男人而言:「老子就是有錢也愛亂砸錢,但就是沒必要砸在妳身上!」

如同對許多正妹而言,「你跟我在一起只是看上我的外表、只是想上我,我幹麻跟你交往?」

同時當一個女生以男人的收入當作擇偶唯一條件或是首要條件的時候,只是在證明自己很膚淺,也只是徒然讓人看不起;女人如果極度在意男人的收入或身價,這種特質隱藏不住,既然隱藏不住,當然男人就會做出相對這種特質的反應。

這正妹進行的確實如金融家所說是一樁「財貌交易」,但這女生內心真正要的是「找到安全感、找到幸福」,只是她認為足夠的金錢才能帶來安全感和幸福,而因為她一直沒找到符合她標準的男生,所以索性在網上論壇公開求助了。

一個正妹如果真的想嫁給有錢人,通常有兩種策略:

一、 在自己最年輕貌美的時候,運用手腕,讓男人互相把「追到妳」當作最大挑戰和成就感,當這些男人拼了命、使盡力氣在贏得佳人芳心過程中,妳可以從容不迫地挑選最佳男主角,但是不保證婚後幸福,因為他當時行動可能是盲目的,一方面被妳的美色矇住雙眼,一方面被男性同儕的煽動忘了到底為什麼追妳。

二、 另外一種嫁給有錢人的策略是,不強調自己很正(這特質男人都看得到,愛看正妹是男人的本能),但依然保養好自己的外表,並持續在穿著打扮上放點心思,然後充實自己,讓自己成為能照顧男人生活、能成為男人事業助力、能和男方父母相處愉快、能和男人成為未來共同經營家庭生活Partner的女人,還有,讓這男人跟妳在一起輕鬆、自在、愉快,甚至覺得妳才是他的依靠。

對男人而言,女人不該是用追的,是用吸引的;對女人而言,一樣,當妳條件具備,好男人自動被妳吸引而來,而且願意停留、駐足、守候、珍惜;妳是好女人,週遭朋友也樂於幫妳介紹好男人,妳不是好女人,別人幫妳介紹男伴的動力也會降低;交不到那種標準、等級的男人,通常代表妳當下確實和那種標準、等級的男人不夠相稱或門當戶對,──不然妳早就得到了。

記住金融家所說的:「如果美貌是妳僅有的資產,十年以後妳的價值甚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