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 星期日

【原創文章】20090125你愛上正妹的什麼?

很多人都愛正妹,也都採取行動追正妹,但他們究竟愛上正妹的什麼?男人通常會說,我愛她、我追她不只是因為她很正、賞心悅目,還有一些原因,例如她個性很好相處、我們興趣投合、聊起天來很投緣、我們成長背景相似、我們在同一個職場圈子適合交往作伴、交談中看她笑起來我就被電到了…。

老實說,以我的經驗,我如果追正妹,除了以上這些可能原因之外,還有一個每場追求戰役都存在的原因,──「我想跟這正妹上床」,只是很多男人在面對被「追求動機」這個「正經議題」泰山壓頂的情況下,大頭拋棄了小頭,面對正妹該立正致敬、揭竿而起的,明明該是形而下的老二,現實中卻是形而上的老大肅然起敬、抬頭挺胸。

那麼扣除想「上」正妹的因素之外,這正妹到底還有什麼吸引我、讓我展開追求行動的呢?以我的經驗,幾乎每次都只是愛上一個自己幻想出來的形象,例如我認識林志玲,覺得她很正,知道她單身,經常會對著她照片打手槍……,待賀爾蒙持續發酵後,終於鼓起勇氣、拿出行動、展開追求,然後大腦也開始蒐集所有支持「林志玲是很棒的女孩」這件「事實」的證據:

1. 她沒架子
2. 她很孝順
3. 她很敬業
4. 她好溫柔
5. 她害羞的樣子好迷人……

YA!持續加分!比打電動還輕鬆破關;至於她有什麼扣分的缺點:

1. 常臨時取消約會
2. 挑食
3. 健忘
4. 沒空理我父母
5. 說我朋友壞話

……都沒看到;或是往反方向「正面積極思考」:

1. 取消約會是敬業表現
2. 挑食是維持身材、怕胖
3. 健忘是工作忙碌
4. 沒空理我父母是因為心態上還沒準備好
5. 說我朋友壞話是希望我多關心她

……那麼我究竟愛上林志玲的什麼?其實就是愛上一個自我幻想出的林志玲形象,只是這形象太完美、太夢幻了,需要像林志玲這麼完美的臉蛋才容易讓我成功連結。

並不是林志玲不是好女生,只是這時候你認知上的林志玲早就已經跟現實中的林志玲脫鉤了!林志玲真的很可口,但不見得是你的菜。

男人們想想看,哪一次你追到正妹,正式交往後,發現她果然跟你當初想像的差不多?常常是差很多、甚至多到讓你感嘆「那ㄟ安ㄋㄟ」吧!

會受你下半身影響的決策,請小心決策品質。「赤壁2決戰天下」裡,老謀深算如曹操都會敗給小喬的一杯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