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原創文章】20090112小可應該怎麼做──美麗好女人

我認識所有正妹中,最讓我佩服的是有手腕的正妹,手腕分兩種,一種是讓男人眼睛一亮,覺得眼前這位是難以高攀的奇女子,即使對方已經名花有主,或是仍待價而沽,只要能稍微獻些慇勤,都與有榮焉;另外一種是讓男人眼睛閃爍,覺得眼前這位是難以捉摸的奇女子,不管對方是否有男友,不管自己是否有機會,只有能和對方能有所交手,都覺得如真似幻、機不可失。

我以小可為例,分別說明美麗好女人和美麗壞女人各會怎麼做。

首先是美麗好女人。

小可如果是美麗好女人,她會一開始先把孫道存定位為長輩,在孫道存對自己示好的第一時間就表達清楚:「我很欣賞你,但我無法答應當你的女朋友。」「你真有男性魅力,但是我已經有男朋友,我們之間幾乎不可能了。」「我們之間只能當普通朋友,希望你不要給我壓力或是讓我難做人,不然我們可能連普通朋友都做不成。」

當孫道存送20萬卡蒂亞手表的時候,小可應該出手阻止,說類似「我喜歡2萬的某牌子手錶」或類似「我只願意收2萬以下的禮物,而且僅限生日的時候收(換句話說你一年只准送一次,但我會收,我身上會配戴你送的東西)」。至少先把價格降下來,價格太高未免流於削凱子,價格太低又有點看不起「孫大董事長」、不給董事長面子。

如果是孫道存和小可一起逛卡蒂亞,小可應該在孫道存決定出手掏出信用卡的時候,輕輕地伸出小手撫摸孫董的手,堅定的說不可以花這麼大的錢,也可以在孫董「讓步」只買價值2萬元禮物的時候,輕輕地在孫董額頭或臉頰上獻上一吻,說類似「謝謝董事長」的話,但別說「謝謝存哥」之類的曖昧話。

小可如果處理得好,雖然把20萬的禮物折價為2萬,但有機會讓這2萬的禮物連收20年,結果總價居然是40萬!反而超過這看來終生只能收到一次的20萬禮物。

如果孫道存已經私下將「20萬卡蒂亞手表」買下來,強迫小可「接受不可改變的事實」,小可可以(1)說義賣或拍賣此項精品,將善款以孫道存名義捐給慈善機構,例如幫獨居老人辦尾牙的華山基金會,然後一起出席這場餐會(2)請孫道存跟卡蒂亞換同價值商品數件,然後只收其中一件(例如兩萬元上下的皮夾甚至鑰匙圈)(3)告訴孫道存說願意幫他旗下事業(如果還有的話)免費當女模特,用當女模特的酬勞來抵卡蒂亞手錶的20萬,但小可仍然賺到演出、曝光、出名、紅的機會,這20萬孫道存送到小可手上了,但小可也沒白拿,還促成新生代女模的誕生,可謂刀切豆腐兩面光。

不是一般正妹的作法要不得,但小可如果能做到以上手腕、身段,就硬是要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